龙华新闻

包汤圆猜谜拿奖品 福民章阁社区多样节目庆元宵

编辑:陶倩2018-03-05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 徐晓玲)元宵节当天,福民社区一大早就热闹起来。社区工作人员就挨家挨户给辖区居民送去成品汤圆做早餐。中午,手工汤圆制作活动就开始了,社区居民自发赶来,围坐一起搓汤圆、捏造型、唠家常,制作现场香气弥漫。“我们这儿的习俗是吃咸汤圆,可香了,保证你吃了一碗还要一碗。”搓汤圆的街坊笑眯眯地说道。

随着汤圆陆续出锅,社区志愿者们便马不停蹄地给早已陆续自发前来的社区长者、居民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吃的就是这个味!”75岁的罗桂麟老人一口啖一个软糯的汤圆,满足之情溢于言表。“每年元宵节,居民都会聚在一起围桌吃汤圆,这是我们福民社区的惯例,吃的是团圆,更是乡情、乡味!”莫瑞明介绍说,不仅如此,社区还会邀请辖区环卫工人一起过节吃元宵、闹元宵。

这边厢,福民社区团圆吃汤圆,那边厢,章阁社区闹元宵气氛也浓厚,有得玩,还有得看有得吃。章阁社区在社区篮球场举办了一场“闹元宵,猜灯谜,煮汤圆”游园活动,与社区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分享元宵节传统文化。一排红灿灿喜庆的红灯笼上面挂着灯谜,引来上百居民争相围观猜灯谜,或眉头紧锁,或笑逐颜开,但凡猜中谜底的居民都可拿积分卡兑换社区准备的小奖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