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桂香社区送麒麟舞进门助老党员圆梦

编辑:陶倩2018-03-05 09: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黄勇)3月2日,家住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大坪居委会的翁盘发和翁满娇老人坐在靠背椅上,身旁是社区党委代表和家属,四周围满了邻里群众。门前锣鼓喧天,民间传统艺术麒麟舞正在上演,蒸锅里的大盆菜香气四溢,好一幅迎祥纳福、国泰民安的图景!翁满娇老人怎么也没料到,社区竟会把麒麟舞送到家门口来。

这事还得从今年春节前桂香社区开展慰问活动说起,91岁的翁盘发老人是原东江纵队老党员、老战士,85岁的妻子翁满娇身为烈士后代,是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都在慰问之列。他们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心中常念党恩,翁满娇老人唯一遗憾的是年事已高,腿脚不便,无缘再见观澜本地麒麟舞的风采。桂香社区党委得知老人的愿望后,认为应该帮助老人家实现愿望,让群众感受党的温暖。后来,当社区党委代表把这一消息告诉老人时,老人决定自办大盆菜,请邻里和社区干部闹元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