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揭牌开馆

编辑:陶倩2018-03-05 07: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舞狮表演为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开馆助兴。

 

器乐爱好者在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琴室弹古筝。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邓才斌 袁甲清/文 记者 蔡维泽/图)如果要问民治街道最古典、最文艺的地方在哪,现在有了一个新答案——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3月2日,正值传统元宵佳节,居民期盼已久的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揭牌开馆,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这也是民治街道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文化惠民服务体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城市文化内涵的重要举措。

当天,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望喜,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等出席启动仪式,与区文体局主要负责人、民治街道办班子成员、专家学者、各界人士及辖区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事,并一起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原为牛栏前村史馆,2016年,民治街道提出了将牛栏前村史馆打造成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在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已全部建成开放。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位于牛栏前村内,上下共三层,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呈独立庭院式格局,装修风格古朴典雅;设有党员活动中心、古琴室、书画区、戏院、茶艺区、智雅书院、国学书香馆等功能板块,集传统文化表演展示、文化讲座、国学推广、图书阅览于一体,注重开放性、互动性和参与性。

开馆启动仪式当天,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举办了茶艺、书画、古琴、京剧等一系列传统文化特色活动,并有多项“非遗”民俗展示。茶道传神,翰墨飘香,古琴悠悠,京剧流韵……“以后有朋友来,就带来这里游玩体验。”“古色古香,韵味十足,精心打造让传统文化焕发魅力。”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参加,大家纷纷点赞。

为更好发挥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文化惠民的作用,为辖区群众提供高品位的文化服务,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还聘请韩望喜、尹昌龙、杨宏海三位专家担任文化顾问,现场颁发了聘请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