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胡安坤2018-03-02 16:4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3月2日上午,龙华区召开了区人大工作会议,总结了去年区人大各项工作经验,全面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为进一步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苗宁礼、黄启键、张纳沙、刘蕾、韩荡等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1月以来,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创新履职载体,强化服务保障,代表主体作用日益彰显;围绕工作大局,立足法定职责,全年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关注重点难点,聚焦民生短板,民生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顺利完成了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目标和任务。

会上,余新国充分肯定了区人大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紧紧围绕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的目标定位,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做好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谢晓东就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指出,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推进人民当家作主制度新实践;围绕发展大局,履行法定职责,推进依法治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注重民生为本,回应人民期待,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进展;改进代表工作,凝聚代表力量,把代表智慧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新动力;强化自身建设,顺应时代发展,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