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两个项目入选2018深圳关爱行动爱心典型候选名单

编辑:陶倩2018-03-05 07: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3月6日前,广大龙华居民群众可通过两种方式为正能量事件“点赞”。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3月2日,2018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候选名单正式公示。其中,位于龙华区的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入选“十佳爱心企业”候选企业,龙华区合力找回羊台山3岁走失幼童事件入选“十大关爱事件”候选事件。

据悉,2017年10月18日,2018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正式启动。经过组织推荐或自荐、征求有关单位意见、初评会评审、公示、终评会评审等程序,最终推选出“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佳公益机构”、“十大关爱事件”、“年度推动者”、“十佳创意项目”、“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2018年2月27日,经2018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初评会评审,产生了2018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候选名单,并在深圳关爱网、壹起创益微信公众号公示。此次公示期为5天,从2018年3月2日至3月6日。

在公示的2018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候选名单中,位于龙华区的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入选“十佳爱心企业”候选企业,龙华区合力找回羊台山3岁走失幼童事件入选“十大关爱事件”候选事件。

据悉,银星集团成立20多年来,一直孜孜不倦地走在公益慈善事业的道路上,在关爱职工、精神文明建设、公益慈善事业方面作出积极的贡献。除了不断提高员工福利待遇为员工排忧解难之外,银星集团还成立了专门用于帮扶患大病困难家庭职工的“银星慈善基金”。多年来,银星集团坚持扶贫援灾,践行善尽己责,为灾区捐款捐物超千万元;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捐资助学超过5000万元,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至今银星集团已捐赠公益资金累计超过1亿元,先后被授予深圳市首届鹏城慈善奖、慈善企业奖、深圳市扶贫开发爱心集体奖、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爱心企业、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社会责任贡献奖等诸多荣誉。

龙华区合力找回羊台山3岁走失幼童事件是2017年发生在龙华区引起全市各界广泛关注的感人事件。2017年10月20日,龙华辖区一名3岁幼童走失。龙华公安分局联合市局刑警支队、大浪办事处等单位,出动1000余警力连夜组织搜寻,经24小时连续奋战,最终成功找回走失幼童,社会各界纷纷点赞。该事件也被新华网、人民网、广东台、深圳卫视、南方都市报、深圳晚报等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在搜救的一天时间里,深圳达到“全民关注”,影响广泛,社会效果显著。

在3月6日前,广大龙华居民群众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为龙华的爱心企业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龙华区合力找回羊台山3岁走失幼童这一正能量事件“点赞”:1、登录深圳关爱网(http://www.szguanai.com/)后,按照相关提示进行点赞;2、关注壹起创益微信公众号进行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