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企业无证生产危化品 区安监局立案调查

编辑:陶倩2018-03-02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记者日前了解到,2月上旬以来,区安监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全区范围内生产和使用煤气、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以及使用液氨加热作业的工贸行业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治。

在检查中,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发现疑似存在煤气生产行为的企业深圳市寰为木业有限公司,经调查了解,深圳市寰为木业有限公司现场的生物质气化炉由深圳碳中和生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安装,并于2013年9月开始投产运行,该设备主要在现场制取生物燃料。鉴于该设备现场制取的生物燃料主要成分与煤气相同,涉嫌危化品无证生产,存在安全隐患,区安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设备进行查封,并对深圳碳中和生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涉嫌无证生产危化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区安监局执法人员提醒,辖区内粉尘、锂电池、液氨、危化品、高温熔融等高危行业和企业必须吸取教训,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前的“五个要求”,同时要对照《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和《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等标准开展本单位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

下一步,区安监部门将对不积极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复工前“五个要求”、不开展本单位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不开展隐患自查自改等工作的单位从严执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