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整治校园周边安全 为学生平安护航

编辑:陶倩2018-02-28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丁小梅)又到“开学季”,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入学环境,2月27日,观澜街道组织宣传文化科、执法队、交通预联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安全综合整治行动,为辖区广大学生平安护航。

此次行动观澜街道共出动80余人,其中,观澜执法队严密排查辖区内无证幼儿园(午托班)情况,对辖区观澜中心小学、库坑小学等10多所学校进行深入检查,对办学条件差、事故隐患多、管理不规范且整改不彻底的无证办学机构坚决予以取缔,进一步优化办学环境。

交通预联办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合理规划学校(园)周边交通标线,设置必需的交通警示标志,整治在校门口两侧乱停的行为,确保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同时,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整治学校周边经营秩序整治,严厉打击校园周边违法违规与超范围经营的餐饮店、食品店违法经营行为,对校园周边8家餐饮店食用油进行执法抽检,并检查校园周边各类食杂店,重点检查比较受广大学生、幼儿青睐的各种小零食,保障青少年及儿童的身体健康和食品消费安全,此次检查未发现严重食品安全隐患。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开展联合执法,规范办学行为,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严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关口,确保辖区内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