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严把校车安全关 让学生坐上“放心车”

编辑:陶倩2018-02-28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钟森凤)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加强校车运营管理,预防和减少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乘车安全,2月24日,福城街道组织街道交通预联办,与观湖、观澜街道相关部门和交警中队一同在观乐路高新技术产业园处开展校车安全集中大检查,从校车资质、行驶、管理等方面严格把关,让学生坐上“放心车”。

检查组按照校车检查登记表对校车逐辆进行车灯、车身及轮胎是否符合上路标准,对车上配备的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等安全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并提醒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校车运行安全。对保险过期的个别校车,则现场督促整改。记者了解到,当天,检查组共检查校车210辆,其中包括福城辖区27所学校(含幼儿园)的校车。

据悉,下一步,福城街道相关部门将联合交警中队进一步加大路面巡查力度,严肃查处校车驾驶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整治学校周边道路和校车行驶路线道路交通秩序,为学生新学期开学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