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开展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

编辑:陶倩2018-02-28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寒假结束,辖区幼儿园陆续开学。为进一步树立幼儿园食品安全意识,做好辖区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各种安全隐患,2月27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针对辖区新澜幼儿园等三所幼儿园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切实保证幼儿日常安全及儿童、工作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秩序。此次清查中,发现被检查幼儿园情况良好,均符合办园规定。

当天,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片长带队,仔细查看了幼儿园的教室、食堂、午睡室等重要场所,全面排查了用水、用电、消防设施配备及安放等在内的安全隐患,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同时对孩子用餐的食堂卫生状况做了系统检查,从食品原料的购进查验登记、索证索票制度建设,到油米仓储、餐饮具消毒、加工用具生熟是否分开、食品是否按规定要求进行留样、餐余垃圾分类情况和去向等环节进行了细致检查。此外,检查人员着重对园内的游乐设施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设施老化、松动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社区工作人员督促幼儿园工作人员定时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争取把安全问题扼杀在摇篮里。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提升了辖区幼儿园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儿童和老师人身安全,为祖国的未来提供切实的安全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