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8年春风职介行动公益招聘活动3月5日拉开帷幕

编辑:陶倩2018-02-28 07: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3月5日-4月30日,所有场次求职者均可免费进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谭婧雯)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获悉,3月5日-4月30日,龙华区将开展2018年春风职介行动公益招聘活动,63场公益招聘会在各街道密集举办,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招工找工便捷平台。

春节后,既是各用人单位的招聘旺季,也是广大来深建设者的求职高峰。为进一步做好异地务工人员就业服务,更好地满足辖区企业用工需求,龙华区连续多年把“举办公益招聘会”列为民生实事,2018年春风职介行动将于3月5日拉开帷幕。

此次春风职介行动为期近两个月,将陆续举办63场主要面向异地务工人员的公益招聘会,平均每周八场,其中大型招聘会30场。63场招聘会将分散在六个街道的人员密集场所举办,所有场次求职者均可免费进场。

3月6日当天,首场区级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将在龙华街道龙华汽车站广场举办,届时将有超过160家企业到场招聘,预计提供招聘岗位上万个。

除了开展现场公益招聘之外,微信就业服务也成为龙华区招聘的新力量。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引入“互联网+”就业服务理念,设立劳动就业服务微信平台。求职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后,即可在就业服务平台搜索职位、发布简历,实现手机全流程操作,足不出户就能找工作。

招聘季也是“黑职介”的活跃期。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求职时请到公益职业介绍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求职时,要注意是否上墙公示“三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营业执照、纳税登记证),要警惕以职业介绍为名的诈骗、拐卖行为。公益职业介绍机构在工作日可免费提供就业信息、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