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企业国瓷永丰源亮相《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编辑:陶倩2018-02-28 07: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近日,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的热播,“先生瓷·海上明珠”、“夫人瓷·石榴家园”国宴瓷,再次把龙华本土企业国瓷永丰源推向大众视野。

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中,“宴”以单集形式进行了重点解读。这其中,最吸引观众的就是国宴。对于国宴,自古以来都尤为重视——毕竟国宴象征着大中华热情的好客之道。在封建王朝的更迭中,始终不变的是国宴的奢华。这种奢华直到清朝的满汉全席达到了顶峰,甚至成为严重铺张浪费的行为。而在绝不铺张浪费的新时代,国宴也进行了全面改革。作为国宴必用的国宴瓷,其“打造者”国瓷永丰源就为你深度揭秘国宴菜单的奥妙。

作为宴会最高级别的国宴,国瓷永丰源的瓷器是最常亮相的“美器主角”。而这也需要根据国宴的餐品、饮品等不同需求进行量身定制,保证国宴瓷件件经典、组组绝伦。《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生动描述的某个国宴中,以“夫人瓷·石榴家园”国宴瓷详细介绍了如何最恰当地摆盘,且以“先生瓷·海上明珠”国宴瓷讲述“封,是最高的礼仪象征”。

这两款雍容大气的国宴瓷,让所有观看《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的观众都感受到中国瓷文化厚重的底蕴。事实上,这两款国宴瓷都有着不同的寓意。“先生瓷·海上明珠”国宴瓷纹脉正、造型简约、图案厚重有力量,极具时尚感和国际范。“中国浪”大气婉约,海贝壳意境清新,金色小岛和万国建筑相互映衬,在世界掀起了一股中国风浪。

历史陶瓷看景德镇,当代陶瓷看深圳。国瓷永丰源以振兴当代瓷艺为己任,延续景德镇匠人对陶瓷工艺的执着创新精神,汇聚顶尖人才,融合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博采全球最佳原材料,全方位打造高水平的当代陶瓷,打造出一件件“跟世界对话”的一流精品,极大地提高了当代中国陶瓷在世界陶瓷界的地位。

这些年,国瓷永丰源在传承中国千年瓷器工艺的基础上,坚持“创新才是真正的传承”,用一个个创新的技术承担一次次国家任务,铸就了“当代官窑”之美誉。其以世界级的科研成果,先后获得19项发明专利、上千项外观专利、上万项产品版权专利,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据悉,国瓷永丰源精品瓷器曾先后作为国礼赠送给五国总统、四国总理和多位世界名人。除了备受瞩目的“夫人瓷”“先生瓷”,2007年8月,国瓷永丰源瓷器成为钓鱼台国宾馆国宴餐具研制企业;2017年“一带一路”峰会,国瓷永丰源为峰会提供了“金地牡丹”、“水墨海棠”两套国宴用瓷。这些庆典用瓷,设计难度大、品质要求高,已成为代表当今中国乃至世界陶瓷行业最高水平的经典之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