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一届人大代表伍珍:积极履行职责 切实为民办事

编辑:陶倩2018-02-28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 伍珍,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龙华区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委组织委员、计生主任、妇联主任。

 

“人民代表为人民,我自始至终要求自己把当代表作为一种责任。”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伍珍用满腔的热情践行着她对“人大代表”的理解。不管是作为基层干部还是人大代表,她不忘初心,始终把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放在心上,积极履行职责,切实为民办实事。

去年初,观澜街道桂花社区爱心家园附近经常有泥头车深夜扰民,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在接访活动中,伍珍等人大代表了解到这个情况并经过现场调研后,及时将问题反映至有关部门。后来,经过有关部门的整治,附近泥头车深夜扰民现象得到根本性改善。此事得到桂花社区爱心家园众多居民一致点赞。去年,伍珍还关注并推动了桂花社区城中村整治工作。

作为一名工作在社区的人大代表,伍珍所关注的问题都是与社区居民紧密联系的民生问题。在今年1月召开的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伍珍在参与分组讨论时,就针对辖区居民关心的停车难、社区绿化等问题提出了不少建议。

针对观澜河滨公园硬件设施建设,伍珍还专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提升观澜河滨公园硬件设施的建议》。她表示,观澜河滨公园自去年10月建成开放使用以来,为群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休闲环境和健身场所,受到附近居民一致好评,但目前该公园设施相对简陋,功能较少。对此,她建议尽快完善观澜河滨公园的硬件设施,并考虑到观澜街道附近目前并无大型宣传展示的示范点,在该公园建立一个大型的LED露天电视,用于播放国家政事、街道为民工作实事等。同时,建议在该公园舞台处建立一个遮雨棚,方便群众避雨遮阳。

伍珍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她要结合居民反映的问题,定期对一个方面的民生问题进行调研,并为有关部门提供参考建议。接下来,她将针对居民出行及道路绿化方面进行走访调研,“这两个方面都是辖区居民重点关注的问题。”

此外,作为桂花社区妇联主任,伍珍还特别关心辖区困难妇女儿童的生活。今年春节前,伍珍了解到辖区有一名贫困妇女的丈夫、儿子先后因病离世,自己前段时间又患上了重病,伍珍专门联系有关部门,准备为这名贫困妇女申请救助资金,并想办法帮助她渡过难关。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