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青年驿站可为来深求职应届生提供七天免费住宿

编辑:陶倩2018-02-27 07: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青年驿站环境干净整洁,生活设施齐全。通讯员 梁展滔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过后,正是找工作的黄金时期。初到深圳,当务之急是有个安身之所,才能更好地找工作。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青年驿站为来深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免费提供长达7天的住宿服务和相关就业指导,符合条件者只需登录网站http://longhua.szyouth.cn/便可申请。

据介绍,“青年驿站”是深圳共青团为来深求职应届毕业生提供免费住宿服务和就业指导的公益项目,旨在解决毕业生求职难、住宿难的燃眉之急,打造“来深青年之家”。目前,全市有9个青年驿站。记者了解到,民治青年驿站位于民治街道民治大道与民康路交会处民泰商务宾馆11楼,距离地铁环中线民治站A、B出口300米,靠近深圳北站,周边商业繁华,交通方便。

欲入住青年驿站者,只要具备以下条件便可申请——大专以上高校应届毕业生,或毕业不满1年者(接受2018年即将毕业和2017年毕业大学生申请);在深圳市内暂无住所;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无获准接受“青年驿站”服务的历史记录;遵守“青年驿站”入住公约。申请者登录网站http://longhua.szyouth.cn/,按照要求填写资料提交申请,等待审核通过后(审核需2至3个工作日),便可领取入住凭证。

记者看到,民治青年驿站环境干净整洁,住宿环境舒适温馨,独立卫生间、空调、网线、办公桌椅等设施一应俱全。在青年驿站,入驻者还可以获得短期就业指导、信息推送、城市融入、党员活动等福利。在民治青年驿站留言板上,记者看到曾经入住的青年留下了许多感恩、自我鼓劲的话语,在求职追梦途中,他们在青年驿站有着一段温暖时光。据民治青年驿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处于求职高峰期,床位申请相对紧张,有需要者可以尽快预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