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环境再提升 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编辑:陶倩2018-02-27 07: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北站西广场户外的垂直电梯加装了玻璃围挡,为进出站的旅客遮风挡雨。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春运进入返程高峰阶段,高铁已经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连日以来,深圳北站日均到达旅客达20万人次,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深圳北站各进驻单位联合发力,不断完善服务细节。记者了解到,由深圳地铁物业牵头,深圳北站交通枢纽管理中心对北站东、西广场等场所的硬件配套进行升级,擦亮深圳窗口形象。

对于提着大件、小件行李的旅客来说,电梯是保障出行质量的关键。据介绍,深圳北站交通枢纽管理中心对东、西广场户外的垂直电梯加装了玻璃围挡,让旅客免受风雨的“洗礼”。同时,定期对电梯进行消毒和喷洒香水,让奔波的旅客能够放松心情。通过铺设灯光让每个垂直电梯成为景色,许多在晚间时段到达北站的旅客,会发现户外的垂直电梯散发着光芒,成为一道道独特的夜景。

同时,深圳北站交通枢纽管理中心将西广场的风雨连廊在原有基础上延伸至北站进站口,让旅客从任一地点都可以免受风吹日晒走进候车大厅。此外,在环中线扶梯进站口也增设了玻璃围挡。深圳北站交通枢纽管理中心还对管辖范围内的盲道进行升级改造,使用更耐磨的材质铺设,保持盲道的通畅,让盲人出行更便利。

“注重精细化改造和管理,通过一系列细节的提升,给旅客带来新的感受。”深圳北站交通枢纽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北站是深圳的“窗口”,将结合旅客需求高标准提升细节,打造标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