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多措并举让居民度平安祥和佳节

编辑:卢东勃2018-02-26 16: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 柯遵群)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隆重的节日。为营造和谐安全稳定干净的社会环境,确保辖区群众中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期间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出动280余人次、车辆105台次,24小时不间断跟进,以安全生产、社会冶安、市容市貌等重点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快乐、祥和、安全、文明的春节假期。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在春节前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落实街道党工委关于春节期间的工作部署,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社区党委班子包片深入辖区进行周密的排查,全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社区党委要求社区值班组规定时间前,利用电话、QQ、微信等平台将应急值守情况及时报告,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社区值班组组织力量做好辖区交通维护工作,严格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在在建工地等不安全的地方设立警示标志,为辖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社区居民党支部、居委会通过不同方式发动辖区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好居住地的环境卫生,营造干净的过年环境。社区党委还通过宣传发动,利用宣传栏、LED电子屏等载体,加大对安全工作的宣传,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工作氛围。观澜街道加强春节间值守工作,社区值班组当值委员和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坚守值班制,新澜社区值班组对辖区内企业以及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风险点排查研判和整改防控,对人口密集地区等进行排查,特别是对居民楼道消防安全进行重点检查,查出隐患的立即整改,确保地区排查无死角,整治无隐患。社区党委还组织新澜社区党员贴心服务先锋队志愿者开展多样的公益服务活动,为喜庆的假日增加了浓烈爱心氛围。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新澜社区开展工业园区、重点企业消防拉练12场次,扑灭初期火2起,收缴烟花爆竹约100公斤;巡查旧屋村安全状况332间,巡查企业安全情况55家;排查废品收购站5家16次;巡查市政垃圾压缩站3座,为辖区居民解决投诉事件2起,无一例安全、信访事件发生。让辖区居民在安全、稳定、干净的社会环境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