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督导与宣传

编辑:卢东勃2018-02-26 16: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曾平平)新年伊始,观澜街道多措并举强化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宣传和督导检查工作,一方面通过宣传教育提升企业和员工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督促企业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悉,观澜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前,必须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节复工复产方案,按照"先排查、后复工复产"的原则,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和必要的复工培训,务必使每位员工的思想从假期状态回到工作状态,防止麻痹大意、状态不佳而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为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观澜街道安监办利用工业园区微信群,要求企业节后复工前必须检查机械设备的安全性并开展全体员工的安全教育会议。截止2月25日,向工业园区及企业发放安全教育警示录743张,并对企业组织观看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运用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广大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同时,该街道安委办指导辖区10个社区工作站联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深入各个工业园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企业生产设备、消防培训、员工教育、义务消防队等方面全面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严格给予相关处罚,以最严标准、最严措施、最严要求努力提升辖区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