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建设路全线提前移交 龙华街道征地拆迁实现“开门红”

编辑:陶倩2018-02-24 07: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建设路综合整治龙华段征拆最后2户业主顺利完成签约,标志着该街道建设路征拆全面完成。

征迁组走访业主。

 

建设路规划效果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袁菲 齐阳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征地拆迁工作迎来“开门红”,为龙华区城市建设攻坚年献上新年贺礼:建设路综合整治龙华段征拆最后2户业主顺利完成签约,标志着该街道建设路征拆全面完成,建设路全线可至少提前2个月移交景观提升建设施工方。

据了解,建设路道路综合整治项目全长约2.5公里,其中龙华街道段1.9公里,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涉及征转(收)地地块18块,已出让土地地块12块。时间紧、任务重、权属复杂,征拆难度非常大。2018年新年伊始,龙华街道党工委就召开建设路龙华段征拆工作部署会,明确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把建设路征拆作为新年“一号工程”,实现春节前全面完成。

为高标准提前完成此次征拆任务,龙华街道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现场具体抓,挂职领导现场全程跟办,统筹各方、协调推进。每日跟进项目情况,实地走访查看项目现场,通报最新进度,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挂职包段,分段到人。龙华街道将各征拆小组分段到人,工作任务逐段分解,要求“每日走访、每日汇报”,及时了解业主诉求,明晰工作中的重难点,先易后难逐一排查解决困难。二是主动宣传,发动群众。各征拆小组第一时间将设计方案分送到沿线每个业主手中。采取提前告知的方式,撰写“给业主的一封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争取业主支持。三是分类实施,整体推进。建设路位于龙华街道商业集中地,老住宅居多,存在着土地权属复杂、手续繁琐等问题。征拆小组多措并举、分类解决、逐一击破。

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对沿线施工用地完善相关手续事宜,并加强与建设单位信息沟通,协助配合建设单位完成项目施工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