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面取消预防性体检收费

编辑:陶倩2018-02-24 07: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全区有开展预防性体检工作资质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及慢性病防治中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随着节后返工潮的到来,餐厅、企业等陆续开工以及对用工需求的增加,可预见未来不久即将迎来入职体检高峰期。昨日,记者从龙华区卫计局了解到,龙华区已全面取消预防性体检费这一行政事业性收费,这也就意味着从业人员可以免费办理健康证明。

据悉,根据国家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龙华区对预防性体检项目实行免费政策。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从业人员体检(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体检)属于预防性健康体检,均纳入免费的范围。从业人员体检是指为现行的《食品安全法》《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尘肺病防治条例》及《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规定必须进行预防性体检的人员所提供的预防性体检服务项目;职业健康检查,是按照原执行的《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防护条例》《预防性健康检查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现行《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中规定的职业健康检查项目。

当前,全区有开展预防性体检工作资质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及慢性病防治中心三家。龙华辖区内企业、食品和公共场所的从业人员体检(即办理健康证明体检),可就近选择上述三家医疗卫生机构中任意一家就近办理,而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目前仍然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单独承担。

需要提醒的是,办证市民可选择提前预约或现场候检,体检时需带上有效身份证、从业单位或拟从业单位开具的相关证明资料。欲需了解详情,建议关注上述三家医疗卫生机构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致电咨询。

小贴士

☞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咨询电话:0755-27741526

地址:龙华区龙观路96号(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旁)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咨询电话:0755-29821199

地址:龙华区大浪华旺路68号

☞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

咨询电话:0755-28024008

地址:龙华区观澜大道118号(观澜交警中队对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