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2018-02-23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近日,区安监局召开2018年首次法制工作专题研讨会,旨在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水平,有效规避诉讼复议风险。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行政复议建议书》的文件精神,结合文件中的相关案例,区安监局以《行政诉讼法》中司法态度的转变为切入点,针对送达程序和强制执行程序两方面对文件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全区安监工作实际情况对市复议办文件中提及有关送达程序方面的案例进行逐一解析。随后,各街道安监办相关负责人针对日常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出各自的见解,结合工作实践内容与区安监局法制标准科的工作人员进行讨论与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讲解完毕后,区安监局对龙华区安监系统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据悉,2017年龙华区在全市安监系统全年案卷评查中排名前三,实现复议、诉讼被撤销、变更或败诉情形“零发生”。会议强调,2018年各街道安监办要不断进步,持续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研讨会旨在提高各案件承办机构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同时加深各法制工作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有效规避诉讼复议风险,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