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编辑:陶倩2018-02-14 08: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丁小梅 黄培坤)临近春节,为营造良好有序的辖区环境,2月11日,观澜街道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整治行动,严查黑煤气和烟花爆竹易燃易爆物品,同时强力整治各类市容乱象,排除对市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的因素,改善辖区市容环境,为观澜广大市民群众打造整洁有序、平安祥和春节前夕市容环境。

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市容巡查员200人次,车辆35车次,清理乱摆卖5宗、超门线经营22宗、乱堆放9宗、乱张贴26宗、乱挂晒31宗,规整共享单车32宗,查扣烟花爆竹1宗、黑煤气11瓶。

据悉,此次行动由观澜执法队执法科负责人带队开展,重点排查商店是否违规售卖烟花爆竹物品,查处到的违规售卖烟花爆竹点位于库坑市场附近,周边人流密集,隐患极大。而被查扣的11瓶黑煤气,分别在牛湖三号路以及三栋屋北三巷4号屋,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将黑煤气进行查扣,使得潜在隐患及时排除。

执法人员还在库坑水围村查处私养犬类,并责令业主限时清理,在裕昌路发现村民焚烧垃圾,责令当事人扑灭。此外,加强市容秩序日常整治工作,整治多宗乱摆卖、超门线经营、乱张贴、乱晾晒等行为,规整乱停放共享单车。下一步,观澜执法队将全面加强巡查,针对违规人员“躲猫猫”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尽力消除春节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