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区搭台 居民感受戏曲之美

编辑:陶倩2018-02-14 08: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近日,由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工作站主办,民治龙旭戏曲协会承办的“传承戏曲文化,促社区和谐”大型公益服务戏曲专场演出,在龙塘村祠堂旁空地精彩上演。记者了解,表演者既有专业老师、资深票友,也有“初出茅庐”的新手,为居民献上一场戏曲盛宴。

舞台上的演员们一亮相,台下立即响起一片叫好声,大家或清唱或彩唱,唱念做打一招一式都颇有范。当天的节目安排也相当讲究,极具时代感的戏歌联唱《梨花颂》、《娄山关》,大家耳熟能详的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选段,协会自创的戏曲串烧舞,还有黄梅戏、豫剧、花鼓戏、川剧变脸等曲艺种类的节目,层次分明,各有特色,让居民大饱眼福。

台上表演精彩,台下掌声阵阵,舞台前被居民围得满满当当,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不仅老人家喜欢看戏曲,小朋友也看得津津有味。台上表演者与台下的观众们一起互动,共唱红歌、名曲,变脸演员走下舞台,为小朋友戴上脸谱,更是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有一位奶奶带着孙子“占据”好位置,从头看到尾,堪称忠实观众。“这活动好,没想到能在深圳看到家乡的豫剧,真高兴!”这位奶奶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龙塘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活动之一,把舞台搬进社区,让广大的戏曲爱好者更贴近生活、贴近社区居民,推广优秀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