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编辑:陶倩2018-02-14 07: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余新国指出,要找准发力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突破。

本报讯(通讯员 韦正风)2月13日上午,龙华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主持,区领导苗宁礼、黄佳根、黄启键、刘蕾、韩荡、井亦军以及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余新国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找准发力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突破。坚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结合反腐败、基层“拍蝇”、打击“保护伞”,结合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斗争,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大向心力。

就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余新国强调,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实践,努力把政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二是突出重点,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法治龙华建设、高质量推进智能化建设。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

余新国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态度,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政法工作各项任务,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吉祥的春节。

会上,苗宁礼作政法工作报告,井亦军传达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黄佳根、刘蕾分别作相关工作部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