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中学学子斩获国际奖 音乐架起彩虹桥

编辑:陶倩2018-02-13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中学薛祥涛同学的科技发明作品《无辐条减震车轮》展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刘梓琳 文/图)2017年,观澜中学的精彩新闻着实不少,其中,高一(10)班薛祥涛同学的科技发明作品《无辐条减震车轮》夺得匹兹堡国际发明金奖,以及与友好学校德国汉诺威KKS学校师生开展的暑期音乐交流活动令该校师生印象深刻。

6月15日,国际发明展界的“奥斯卡”盛会——第32届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联展(INPEX)于美国当地时间落下帷幕,观澜中学高一(10)班薛祥涛同学的科技发明作品《无辐条减震车轮》夺得匹兹堡国际发明金奖,并夺得世界创造力之父——马克兰克金奖;指导老师黄开煌老师也获得匹兹堡国际发明金奖。此次国际发明联展中,该校师生共获3项国际金奖。

据介绍,在为期3天的展示、比赛中,经过向嘉宾、评委展示讲解、介绍作品、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薛祥涛同学的科技发明作品《无辐条减震车轮》最终脱颖而出。

7月15日,观澜中学迎来了远方的朋友——与观澜中学结成友好学校的德国汉诺威KKS学校师生。该校师生以及德国音乐大师一行38人不远万里来到深圳市观澜中学,开启了近10天的音乐交流访问之旅。25个德国孩子入住到观澜中学学生家庭里,体验中国式家庭生活,期间参观了观澜版画基地及中国版画博物馆。

期间两校孩子共同参加了爵士乐之夜及颁奖音乐会,观澜中学乐团在首届乐队节上带来出色的表演,观澜中学与KKS学校的音乐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观澜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推进特色教育国际交流,继续加强管乐团、民乐团和KKS学校的交往,拓宽师生国际视野,提升学校社会声誉,进一步丰富、推进与国际友好学校的文化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