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振能小学将打造区域内同级同类学校改扩建典范

编辑:陶倩2018-02-13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振能小学。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文/图)2017年4月底,百年名校振能小学在龙华区各学校间率先推出“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该战略发展期内班级数将会翻番,成为龙华区同级同类学校中办学规模最大、教育质量卓越、教师综合素质最高的现代化学校,打造区域内同级同类学校的改扩建典范。

据了解,以校长杨彦祥为核心的振能小学发展规划班组成员在全面分析学校文化和发展历史后,提出立足学校的长远发展,以“教育即唤醒”的核心价值取向,研讨确定发展主题、主线,起草学校规划、各项工作子规划、行动计划等,“三上三下”,在龙华区率先推出“十三五”发展规划,清晰地勾勒出振能(至2020年)发展的战略框架和主要目标。

规划中提出,振能小学的新校区投用后,新校舍建筑面积将达33643平方米,全校规模将增加到60个班,学生超过3000人,专任教师180人,成为龙华区同级同类学校中办学规模最大的小学。

除此之外,在未来三年,振能小学还将倾力打造一系列基础建设工程,包括:2018年12月前,完成西校区教学楼外立面、楼梯通道、校园景观的美化与改造;增加和改造艺术教育场馆等……

振能还将在2020年建成全区首个体艺综合体,综合体顶层是田径运动场,中间层是各功能室,底层是可容纳800人的表演剧场、功能室和两个下沉式广场。

该校校长杨彦祥说,2017年,振能在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各项教育事业优质快速发展,学校软实力不断增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