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大力宣传安全生产

编辑:陶倩2018-02-13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郑东洲)连日来,大浪街道安委办(安监办)按照上级及街道安全管理部署,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同时继续排查辖区是否存在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在辖区营造平安祥和的氛围。

为贯彻落实市、区安委办对节前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大浪街道安委办积极落实市安委办关于组织观看学习《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缺失警示录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观看。该街道安委办(安监办)主要负责人要求,作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首先要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从自身做起,传递到身边所有人;通过事故案例警示,强化安全管理模式;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辖区安全宣传氛围。

昨日,该街道安监办队员先后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石凹市场、新围市场开展安全检查,对三小场所是否存在存放及销售烟花爆竹、市场内消防安全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留守值班人员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查看,同时加强安全宣传。随后,又分别到明君工业园区和华新锐明工业区,查看工业园区消防器材、值班值守应急工作情况和宿舍留守用电安全问题。

昨日,大浪消防中队武警官兵去到南江工业区检查消防设施情况,针对检查出的情况告知园区及时整改,并注意维护。

为加大对辖区销售存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大浪街道安委办(安监办)连日来还继续组织协调相关执法部门严厉查处销售存储烟花爆竹行为。近日,大浪派出所消防民警联合冲锋队、重案组民警在大浪街道浪口社区泥头咀62栋2楼一出租屋内查获非法储存的万江牌特红礼炮共计85箱,对该违法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