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闪亮“一抹红”温暖旅客返乡路

编辑:陶倩2018-02-13 08: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义工涂仪凤在北站东广场进站口指引旅客使用自助验证通道。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义工,是深圳北站少不了的“一抹红”。春运期间,深圳北站日均发送旅客超15万人,民治街道团工委联合民治义工服务中心开展“暖冬行动”系列志愿服务,除了提供交通引导、购票咨询等常规服务外,还推出多项特色项目,温暖旅客返乡路。

记者了解到,民治义工成立爱心接力服务队,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服务对象提供“U站(或地铁)-验票口-爱心家园(候车室)-站台”多点相连的一站式服务,并提供提重物、送茶水等贴心服务,减轻他们的乘车不便。

今年北站东西广场新增了自动核检闸机,旅客可以自助“刷脸”进站。为提高机器使用率,及时引导旅客进站,每个自动核检闸机口,都有义工在指导旅客使用,第一时间为旅客答疑解惑。

“来,喝一杯咖啡再出发吧!”“这是一份爱心早餐,吃了早餐再赶车”……连日来,北站东广场A1出口U站旁都设有一个暖心摊位,民治义工联合爱心企业为奔波的旅客送上一份份关爱。“没想到坐车还有这样的福利,真要给义工们点赞。”尽管回家脚步匆忙,不少旅客还是停下脚步对义工们竖起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民治义工全程服务在一线,春节期间服务也“不打烊”。而在年后,民治义工还将开展“喜迎返深人员共闹元宵”等活动,让到达北站的旅客都能感受到民治义工传递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