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迎春花市开门迎客

编辑:陶倩2018-02-13 08: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丁小梅)2月11日,观澜街道2018年迎春花市在观澜湖新城正式开张。开张当天,花市现场摊位摆满了各种花卉、植物,吸引了辖区近2000名市民来此游逛。

道路两边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年桔和鲜花,高空中悬挂起了小灯笼,加上纷纷前来选购年花的热情市民,浓浓的年味滚滚袭来。由于天气转暖,精致的蝴蝶兰、火红的“满堂红”、娇嫩的水仙等花卉不用催开,早已盛开争奇斗艳,“多肉”“发财树”“平安树”等盆栽更是“吸粉”众多,被不少市民抢购回去。市民表示,过年买花、年桔装点一下家里,才有过年的气氛,希望新的一年能红红火火、大吉大利、如意吉祥。此外,现场还提供了各种年货、春联给市民朋友选购,春节年花年桔回收的温馨小贴士也张贴在醒目处,据了解,目前该街道已建立年花年桔回收渠道,将对家庭、单位、花市产生的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分类清运与处理。

在花市现场,多个写着“爱心花市”的档口格外引人注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观澜街道各社区的爱心义卖场。场内一名来自牛湖社区团委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社区的创业青年在本次花市申请了一个摊位,不单是试创业,还通过出售社区小朋友DIY手工作品、年货等物品,将扣除成本后的所得款项直接捐献出来,用于帮助社区困难学生购买学习用品。

据悉,本次花市将持续5天,一直开放到2月15日。此外,观澜湖新城的郁金香樱花节将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开始,结合此前举办的油纸伞节活动,共同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浪漫、喜庆的新年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