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监局严厉打击危化品超量储存行为

编辑:陶倩2018-02-13 09: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通讯员 桂春林 范小辉)随着春节临近,针对辖区大部分企业已进入春节停工放假的状态,近日,区安监局持续保持对危化品、粉尘、锂电、液氨等重点行业开展检查,严厉打击危化品超量储存和违章操作等违法违规行为。

当天,检查组对辖区机械伤害多发企业进行随机抽查,发现艾励美特科技公司超量储存大量工业气体。经调查,该企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采购人员因春节期间气体供应商不提供送气服务,就让其多配送了5天使用量的工业气体。该行为已加大企业安全风险等级,构成安全生产严重违法行为。据调查核实,该企业使用的工业气体均由辖区凯丰实业工业气体厂供应。

随后,检查组立即开展“追链条、查源头”,对凯丰实业工业气体厂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多处问题及安全隐患。安监局督查组责令上述2家企业立即整改,并拟对2家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