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慰问道德模范、“闪亮龙华人”及文促会会员

编辑:陶倩2018-02-13 08: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2月12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率队开展节前关爱慰问“送温暖”活动,给道德模范、“闪亮龙华人”、文促会会员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黄启键强调,要充分关心道德模范等群体的思想状况、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于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的好人,要力所能及地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昨日,黄启键一行先来到道德模范赵德全、顾秀玲夫妇家里,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亲切地拉起家常。赵德全、顾秀玲两位七旬老人把退休时光献给了公益,深得社区居民喜爱,2016年,顾秀玲不幸查出了癌症,此后他们开始了人生中的“新长征”,全力抗击癌症。黄启键关切地询问了顾秀玲的病情康复情况,对其乐观、积极面对重疾的态度表示敬佩。

“闪亮龙华人”李展春做了24年义工,是龙华义工圈里大家熟知的“春叔”,尽管患上尿毒症,但春叔助人为乐的热心依然不减。在李展春家中,黄启键亲切与其交谈,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及个人疾病治疗的情况。黄启键鼓励李展春坚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疾病,祝福他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当天,黄启键还慰问了文促会会员,肯定“蓝马甲”为龙华公共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将文明精神传播龙华每一个角落。

关爱慰问活动中,黄启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给予辖区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的好人等群体以及困难群众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要积极营造全社会崇尚和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积极帮助解决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激发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