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向东兰县捐棉被6500床 让山区孩子过温暖年

编辑:陶倩2018-02-13 08: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调研组为贫困学生送去爱心温暖包。

收到爱心棉被后,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贫困家庭孩子收到爱心棉被。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通讯员 牙丽萍/图)一辆满载6000床棉被的爱心货车从龙华出发,穿越两千里,于昨日抵达广西东兰县。这是继2月1日至2日,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率队组成调研组赴东兰县开展对口帮扶慰问活动,为当地贫困学生送去爱心温暖包后,龙华区组织的又一次情暖东兰之行。一片片爱心汇聚成一股暖流,让山区的贫困孩子们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在2月1日至2日的对口帮扶慰问活动中,调研组为贫困学生送上爱心温暖包,包括5000册图书、2000件衣服、500双鞋子、500床棉被,捐赠物资总价值27.5万元。

爱心温暖包温暖了不少贫困学生的心。但对于寒冬里只能靠稻草垫暖的山区孩子而言,500床棉被仍远远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为了让孩子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更多温暖,东兰县政府向结对帮扶东兰县六个乡镇的观湖、大浪、观澜街道发出倡议,倡议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个人和企业伸出援手,奉献自己的点滴爱心,用小爱汇聚大温暖,给偏远山区贫困学生赠送1床棉被。倡议书一经发出,三个街道的干部职工、商会、企业等爱心人士、单位立即行动起来,踊跃捐赠棉被。最终,三个街道各筹得2000床棉被。

大爱龙华,情暖东兰。昨日,由观湖、大浪、观澜三个街道捐赠的6000床棉被赶在春节前抵达东兰。这些棉被将向对口帮扶的东兰县东兰镇、长江镇、三石镇、武篆镇、隘洞镇、长乐镇各发放1000床,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