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编辑:陶倩2018-02-12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前排右二)率队到福城街道章阁市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通讯员 史蒙/图)2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节前慰问活动。陈清强调,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抓实安全生产,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区领导刘大岭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陈清首先来到福城街道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送温暖”。慰问过程中,他关切地询问困难群众庄少琼和困难党员谢万达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困难和需求,现场叮嘱相关部门做好跟进工作。陈清表示,干部要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主动关心社区内有需要帮助的人,及时掌握他们的动态,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陈清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到福城街道章阁市场、迎春花市以及龙华街道星河ICO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市场是否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安全逃生指示箭头是否正确,标识是否带有荧光效果,灭火器是否过期,是否制定应急预案等,陈清对这些细节一一进行了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多次强调安全第一,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安全细节不容忽视,要抓细抓好,确保辖区安全。”陈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要加强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及时整改所发现的问题,确保消防安全。春节期间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应急准备。

在章阁市场,陈清表示,要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食品供应,加强市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同时建议市场管理方对农贸市场进行“农改超”升级改造,让市场面貌和经营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星河ICO,陈清建议,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多引进知名消费品牌,把“红木+红酒”纳入发展经营范围,将大型商业综合体做大做全,提高商场档次,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