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并检查春运工作

编辑:陶倩2018-02-12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委书记余新国(左三)率队到大浪街道上横朗新村19栋2楼慰问困难党员。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徐蔚昕/文 通讯员 赖志豪/图)春节假期临近,昨日下午,区委书记余新国率队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并检查春运工作。余新国强调,要认真细致做好春运安全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预防措施,确保乘客们能平平安安回家过年。区领导刘蕾、韩荡一同参加活动。

尽管许多人已经加入到轰轰烈烈的春运返乡大潮中,但是民警、消防员、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维系着城市的正常运作。余新国先后来到观湖街道观澜天虹北门口、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小型消防站和观湖街道大和垃圾转运站,与这些可敬的一线工作者们进行深入交谈,代表党委政府送去温暖慰问和新春佳节祝福。

随后,余新国分别到老党员刘满娇、困难党员廖汉荣、优抚对象黄惠珍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积极解决眼前的难题。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春运迎来了客流高峰期。在深圳北站,余新国详细听取北站春运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工作能落到实处。余新国强调,安全工作应该始终摆在第一位,乘客安全、车站安全、车辆安全和行车安全,全都不能马虎应对。各有关部门要打起精神,做好防范措施,特别是在客流量急剧增加的高峰期更加不能松懈,确保乘客能够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据悉,截至昨日18时,深圳北站春运11天共计发送旅客167.5万人,同比增加16万人,增长10.8%,日均发送15.23万人。2月11日,深圳北站单日发送旅客已达到19.5万人次,迎来了新的客流高峰。整个春运期间,深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512万人次,日均发送12.8万人次。安全是做好春运工作的前提。春运期间,深圳北站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统筹春运的组织、协调工作。加强封闭式管理,落实实名制验证要求,做好源头卡控,严防闲杂人员进入站场。做好安检查危,将“三品”堵在车下站外。同时,加强设备检查,确保所有客服设备设施完好。加强与公安机关的配合,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汇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