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并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陶倩2018-02-12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郑楷纯 陈赛)2月8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并率队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詹惠军一行先来到了老党员廖观妹的家中,送去新春佳节的亲切问候,送上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慰问中,詹惠军详细了解廖观妹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他表示,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老党员、关爱着老党员,希望他们多保重身体,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困难及时向街道和社区反映。

随后,詹惠军率龙华公安分局、龙华交警大队负责同志,观湖街道统战委员及统战和社会事务科负责人赴基督教观澜堂实地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对基督教观澜堂的安检门、安检机、逃生出口、消防设备、应急灯、设备控制室、天台顶楼、停车场等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对安全疏散口是否存在堵塞、杂物房堆积物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详细询问了观湖街道在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保障准备工作情况。

詹惠军表示,年关将至,做好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宗教界人士和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有关工作人员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日常安全检查力度,落实属地管理制度,对存在的天台顶楼杂物乱放、安检门、安检机放置不合理的问题立即予以整改;要高度重视房屋结构安全问题,对墙体开裂、渗水处彻底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要履行好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的消防安全职责,联合观湖街道和龙华交警大队,摸清周边住户和企业的停车需求,做好停车位合理规划工作,对存在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车辆进行责令整改,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在春节期间安全平稳。

据悉,接下来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将分别率队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和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