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食品安全

编辑:陶倩2018-02-12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在观澜天虹商场检查食品安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曹湘胤 文/图)近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连续开展专项检查和巡查,加大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坚决防范各类食用农产品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全区食用农产品安全。

据了解,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强化部署,将在节前和春节期间对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食用农产品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督促食用农产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强化对蔬菜、水果、畜禽产品、水产品、蛋类等食用农产品重点品种安全的监督检查。在执法过程中,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立案处理,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的,将被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节前,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组织并实施了春节食用农产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春节重点食用农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连续开展了“团年饭保卫战”、食用农产品“春雷”行动等专项行动,共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企业23家,进行执法抽检35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未发现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将由局、所值班人员组成巡查队伍,由值班局领导和值班所领导带队每天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巡查,并加强春节期间食用农产品安全舆情监测,成立应急执法队,遇有突发情况半小时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