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检查节前文化市场

编辑:陶倩2018-02-12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为净化辖区文化市场环境,确保文化经营场所安全运营,连日来,大浪街道文化执法中队对辖区电影院、KTV、酒吧、网吧等文化场所进行了节前专项检查。

据了解,近日,大浪街道宣传文化科文化执法中队通过日常巡查、夜间突击检查等形式,对辖区KTV、酒吧等娱乐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备,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确保疏散通道、安全通道出口畅通,并对工作人员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了抽查指导。

结合寒假期间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多发的季节特点,大浪文化执法中队加大网吧监管力度。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辖区网吧有接纳未成年人、吸烟、其他消防隐患等问题时,当场对未成年人进行了劝导,并对网吧经营者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此外,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电影市场经营秩序,督促各大院线影院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为市民提供良好的观影环境,大浪文化执法中队还对辖区百誉、中影星河、中影新耀客、橙天欢乐等4家影城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主要事项为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规范使用票务系统、是否偷瞒截留票房收入、是否侵权放映、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

截至目前,大浪街道文化执法中队共检查歌舞娱乐场所19家、电影院4家、网吧20家。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2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