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国税建诚信“红黑榜” 保障纳税人权益

编辑:陶倩2018-02-12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何志鹏 陈丽铭)2月9日,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与龙华区国家税务局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正式驻点。这是龙华区国税局在构建税务机关、涉税服务行业协会、税务代理机构和纳税人四方沟通机制的一次创新,是提高办税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力措。

据了解,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是一个覆盖全市的非营利社会团体,此次龙华区国税局与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合作,将建立以涉税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为对象的信用评价制度和诚信“红黑榜”制度,因多次不良代理行为被扣分的涉税服务机构和人员将被纳入诚信黑名单,保障纳税人的切身利益。

据悉,该协会派驻人员与龙华区国税局业务骨干共同组建了专业服务团队,在各项减税优惠新策发布时,将钻研制作培训课件和口袋书,针对性地提供政策咨询辅导服务。同时,龙华区国税局还进一步扩展四方沟通交流渠道,探索引入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作为纳税服务监督第三方,反向优化纳税服务。龙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副主任杨健说:“我们会定期邀请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税务代理机构和纳税人参加四方座谈会,深入听取关于目前税收政策落实的反馈意见,就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工作提出的建议及时回复,确保纳税人满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