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书记信箱回音壁:东环二路升级改造 告别狭窄坑洼

编辑:陶倩2018-02-09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改造一新的东环二路。

 

日前,家住龙华街道的市民来信反映,东环二路以前一直非常拥堵,而且道路狭窄坑洼。去年开始进行改造,附近的居民都很支持,但是施工已经进行了大半年,对居民日常出行带来了不便,不知道何时才能竣工。

作为2017年第二批产业、民生项目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之一,东环二路改造提升工程一直备受关注。

记者了解到,东环二路位于龙华街道,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全长5318米,起于布龙路,途经工业路、东环一路、油松路、民清路、梅龙路、建设路、和平路、三联路,终点接龙观路,是龙华区一条重要交通干道,道路原为双向四车道,规划通过道路改造工程将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工程于2017年4月20日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岩土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交通工程、管线迁改工程、交通疏解工程及水土保持工程等,总投资3.57亿元,计划于2019年完工。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其中现阶段主要进行新建给排水管道及电缆沟施工,同步进行路面拓宽施工。目前总体形象进度约为35%,其中,完成机动车道水泥路面拓宽约5800平方米,占总量的30%;新建给排水管道约8000米,占总量的38%;新建电缆沟约2300米,占总量的55%;人行道拆除约18400平方米,占总量的40%;新建自行车道约400米,新建人行道约300米。

改造项目竣工后,将大大改善区域的交通状况,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和市政设施,促进片区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通过绿化改造,提升道路整体形象和环境品位。

针对项目施工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和交通通行的情况,施工单位将通过科学计划安排,优化施工方案和交通疏解方案,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和需求;加强施工现场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噪音、扬尘等对道路周边环境的污染,尽量减小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快管道施工和路面恢复的进度,缩短影响时间;与周边居民群众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优化调整施工方案。

市民来信

龙华瓦窑排公交站到共和新村公交站中间的桥是否拓宽?

尊敬的书记,您好!

感谢政府为龙华人民做的改善民生工程,最近看到很多城中村内部的道路在施工,很多路在整改,也包括东环二路,只是瓦窑排公交站到共和新村公交站中间的桥是否会拓宽?目前的状况是桥比路少2个车道,每次经过,桥上的人都要侧身过,而且要避让来往车辆,很不安全,此桥是很多人每天去往文化广场的必经之路,望政府部门趁着改造东环二路的契机,给予及时拓宽,可以参考清泉路上相对应的桥(与路同宽),谢谢!

建筑工务局回应

将从现状的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六车道

尊敬的市民网友,您的来信我办已收悉,并转到相关部门处理,该部门已于指定工作日内进行核实,现将办理结果回复给您。具体如下:

经建筑工务局核查,该桥梁属于东环二路改造提升工程中桥梁工程的施工内容,根据相关规划,将对该处桥梁拆除后进行拓宽重建,拓宽后将从现状的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六车道。现阶段,建筑工务局正在办理桥梁施工的相关报批手续,取得许可后将开展该处桥梁施工。

感谢您的宝贵意见与建议,欢迎您继续关注龙华区的发展。

通讯员 邹文娜 刘镇涛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