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燃气使用再提醒 安全事项要注意

编辑:陶倩2018-02-09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春节将至,安全用气莫大意。燃气的使用已经成为一种生活常态,热水洗澡、煮饭、取暖、打火锅等日常生活都与燃气使用息息相关。然而,不正确的燃气使用方式可能会导致意外发生。因此,区住建局温馨提醒:掌握安全用气知识,用最安全的方式使用燃气。

针对冬季用气安全,区住建局提醒广大居民注意“安全十条”:用气时应先开启通风设施,保持良好的通风条件;使用燃气时不要长时间离开,以防发生燃气泄漏;长时间不使用燃气,务必关闭表前阀门;经常对管道、阀门、胶管连接等处进行检查;要使用燃气专用胶管;严禁私自拆卸、改装、迁移、覆盖燃气管道及设施;禁止将安装有燃气设施、设备的房间作为卧室;禁止在燃气管道上悬挂重物;使用时发现燃气中断或没有燃气,应将燃气具开关和表前阀门关闭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拨打燃气公司维修电话;发生燃气泄漏应打开窗户通风,到室外安全地带拨打抢修电话。

燃气燃具选择方面,建议购买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编制的《深圳市燃气燃烧器具产品销售目录》中的安装维修燃具产品,具体器具厂家名单和销售品牌名录可在“深圳燃气信息网”上查询;请选择合法瓶装燃气公司的燃气,可上网查询合法瓶装燃气经营网点和服务电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