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检查迎春花市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陶倩2018-02-09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先万)2月8日上午,观澜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领检查组实地检查迎春花市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因地制宜努力营造春节喜庆气氛,强化节前安全生产认识,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花市和商场等人流密集和事故易发区域的监管,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观澜老街街心公园,实地检查公园及广场周边的夜景灯光装饰、便民设施维护、市容环卫管理等情况。检查组指出,老街位置特殊,人流密集,在营造喜庆节日氛围的同时,要及时修缮破损的基础设施,防患于未然,严格遵守市场经营和安全生产规定,将各项安全措施做扎实做到位。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观澜高尔夫大道文化墙美化靓化工程施工现场,强调春节期间,要突出花卉生态景观特色,打造这一重要节点“花繁四季,彩绘观澜”的美好景象。

在观澜湖新城迎春花市现场,原本空旷的新城大道被争奇斗艳的鲜花、年桔、盆景装点得春意盎然,陆陆续续前来赏花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检查组强调,“逛花市、买年花是观澜的传统民俗,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告投入,凝聚更多人气。要重点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花市开放期间不发生火灾和群体踩踏等事件,让市民安心、放心、舒心过好年。”

在观澜湖新城地下商场及应急值班室,检查组针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值班巡查是否到位、应急机制是否健全等展开系统性、全方位抽查,并监督商场负责人现场进行“三分钟”消防应急演练。从抽检结果来看,消防人员配置较为齐全,消防救助反应比较迅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