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大力营造节日氛围 城中村焕然一新

编辑:陶倩2018-02-09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城中村整治工作是否有做细做实,还有哪些空间可以提升?迎春灯饰施工进展如何,花市安全生产工作是否管理到位?2月8日上午,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检查沙元埔村整治及2018年春节气氛营造、迎春花市等工作,确保“里子”工作有力推进,辖区群众过个喜庆热闹、平安有序的春节。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沙元埔村,据介绍,沙元埔城中村综合整治包括道路、雨污分流、景观、环卫、强电下地、新建消防站等工程。目前,各项工程建设已经铺开。走在村内,可见沙元埔村正在蜕变,停车位井然有序,墙体外立面焕然一新。

检查组看整治成果,一一发现不足,提出解决思路。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加快施工进度,确定开展的项目抓紧进场;要注重细节,提升环境卫生水平;要精雕细琢,打造出舒适宜居的城中村综合整治精品。

随后,检查组还前往行知小学,检查门前的市容环境提升情况。记者看到,原本杂乱无序的空地,目前已经栽种绿树,并配有休闲石凳。

春节将至,民治迎春花市已是人潮涌动,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检查组重点检查花市的卫生环境和安保工作,强调要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巡查,加设防冲撞设施,提高快速处置能力,保障花市安全有序。当天,检查组还检查了辖区多个绿化雕塑节点及主要干道的迎春灯饰施工工作,指出要打造整洁有序的环境,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