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环球商界公益人物最美少年”许洛源:奉献爱心帮助他人

编辑:陶倩2018-02-09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环球商界公益人物最美少年”许洛源。

 

“环球商界公益人物最美少年”“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龙华区最美少年”,这是她所获奖项中的“冰山一角”;拍卖自己的画作筹得善款10余万元,全数捐给有需要的人,这是她热衷公益的“小片段”——她是来自丹堤实验学校年仅13岁的许洛源。每一个寒暑假,许洛源都有着不一样的精彩。今年寒假,许洛源身处新疆,在援疆干部许爸爸的带领下做公益。

许洛源兴趣广泛,并且能把每一件事都做得出色。她多次在国家级奥数、书画、围棋大赛和演讲比赛中取得金奖;先后赴美国、英国、加拿大研学,作为中方学生代表在结业典礼上交流发言。

“洛源最厉害的是画画。她擅长画温暖的东西,更愿意把自己的作品换成善款,然后捐给有需要的人。”许妈妈说。现在的她,不仅用手作画,还爱钻研用电脑作画。一有空就参加创客学习和大型创客活动,在活动中寻找灵感。“功夫不负有心人”,许洛源在创客团队的协助下,运用所学到的软件开发知识,用五个软件创作了一幅作品。该作品被意大利爱心人士买下版权,所得到的10余万元款项全部捐给了慈善基金会和河源等地的贫困学生。

2017年,许洛源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亚太工商领袖峰会,在会上她大胆发言,讲述做公益的心路历程,并从主办方手里接过沉甸甸的奖项——“环球商界公益人物最美少年”。

受外公和父母的影响,许洛源从幼儿园开始就懂得帮助身边的人,曾连续3年坚持每个周末去陪伴一名特殊儿童,给予他关爱与温暖。随着年龄的增长,许洛源做公益的范围越来越广,所做的事情越来越多,包括成为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之一,作为“最美少年”先后随龙华区教育局赴江西瑞金和广西凤山参加扶贫活动等等。

“一人公益力量小,众人拾柴火焰高。”许洛源还和同学一起创立公益组织,以团结更多的力量,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目前,全国各地已有40多名志愿者加入。

“做公益,是女儿喜欢的事,作为父母肯定支持。希望她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承载使命。”回顾许洛源的公益之路,许妈妈说,“小孩的成长离不开大家的关爱,感恩区教育局给的每一次成长的机会,感恩老师、同学们以及创客团队的鼓励与陪伴,感恩校长常对洛源说‘做最好的自己,让世界因你的存在而精彩’。”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