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基层公务员郭书敬:践行“一线工作法” 投身创文成绩显著

编辑:陶倩2018-02-09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基层公务员郭书敬。

 

了解问题在一线,行政执法在一线,文明创建在一线……作为基层公务员,郭书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线工作法”。工作10年来,郭书敬先后在城建、城管、宣传等岗位工作,她走遍了龙华街道辖区所有娱乐场所进行巡查和执法,彰显其“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从事宣传工作时,一直让笔墨跟着时代走,镜头围着百姓转,彰显了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的温度和力量。

常言道“隔行如隔山”,中文系出身的郭书敬却凭着一股敬业劲,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实现了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的转变。从事城建工作1年半,她自学城乡规划、市政管理、工程报批、竣工验收等知识,成为科室业务方面的骨干;从事城管工作5年,她认真学习城市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执法队伍内部管理规定,将城管的法规同执法工作实践相结合,针对一线执法中出现的各种矛盾,认真思考分析,灵活处理,依法办事,受到群众的好评。

目前,郭书敬担任龙华街道宣传文化科主要负责人,兼任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龙华中队副队长职务,她走遍了辖区所有KTV、网吧等娱乐场所,不断加大巡查的数量和频次,有效净化了辖区文化环境。龙华街道文化行政执法中队连续三年被评为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

2017年深圳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文化科作为街道创文工作的牵头单位,任重道远。当时,郭书敬刚休完产假归来,立马全身心投入龙华街道的创文工作中。期间,因工作繁忙致9个月的小女儿疏于照顾,在家中摔伤出现了骨折,她只请了3天陪护假,随后继续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创文迎检工作中。

在创文过程中,郭书敬还主动创新谋长远,主张建立创文长效机制。她带头制订完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细则》《龙华街道办事处公职人员包挂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重点解决创文工作的薄弱环节及突出问题,建立监督机制,健全居民参与机制;辅助街道建立和完善公职人员包点和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同时,创新运用多种宣传载体,构建了龙华街道最重要的宣传平台等。郭书敬以强大的执行力,为深圳成功创文贡献了巾帼力量。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