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陶倩2018-02-07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杨颜瑜)昨日,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高标准、严要求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主持会议,区群团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有关同志到会督导。

会前,区群团工作部领导班子采取线上+线下学习,集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书面、座谈、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用心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材料,严肃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做足开好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功夫。

会上,区群团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区妇联主席高红代表区群团工作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上级明确的7个方面,对照党章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结合班子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细致、认真查摆、严肃剖析了问题及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逐一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群团工作部每位班子成员都进行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与碰撞。李友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与人为善,见贤思齐,做到“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和党性修养。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上从严从实。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从严从实。树立“看齐意识”,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注重统筹兼顾,在推动群团改革发展上从严从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