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查扣60挂鞭炮101瓶黑煤气

编辑:陶倩2018-02-07 08: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锋)春节临近,为确保辖区安宁有序,2月5日,观澜街道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当天共查扣鞭炮60挂、黑煤气101瓶。

据悉,此次行动由观澜执法队执法科负责人带队开展,重点对可能隐藏的黑煤气、烟花爆竹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据现场执法人员了解,查处到的60挂鞭炮,位于桂花农贸市场附近,与香烛等物混放在一起销售,店内没有相应的消防措施及消防通道,隐患极大;而查扣的101瓶黑煤气,位于赤花岭小区,更是隐藏于居民区内,俨然一颗巨大的不定时炸弹,给周边居民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取证后,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将烟花爆竹、黑煤气瓶等全部查扣,目前烟花爆竹已依法销毁、煤气瓶已移送三联气站,潜在隐患得到及时排除。非法售卖烟花爆竹当事人已由观澜派出所治安拘留。

春节将至,正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高发期,下一步,观澜执法队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以群众投诉、转办件、信访件、日常巡查发现为依托,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不留死角,不留尾巴,全面排查,继续加大对辖区烟花爆竹、黑煤气等的全面整治,建立台账,逐案消除,努力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