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为留深劳务工送“幸福套餐”

编辑:陶倩2018-02-07 08: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留深劳务工共享大盆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 记者 陈建华/图)2月5日晚,“春暖龙华观湖街道办2018年关爱留深劳务工活动”在牛角龙工业园温馨上演,近200名因工作原因无法返乡过年的留深劳务工齐聚一堂,吃客家大盆菜,看精彩演出,领新春礼包,让他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当晚的活动在欢快的小提琴独奏中拉开序幕,演出精彩纷呈,有喜庆的歌舞表演,有令人捧腹的小品,还有川剧绝活变脸,现场欢笑声与掌声此起彼伏。“大伙看看,我今年的团圆饭是不是很特别啊!”来自湖北的高先生因园区安保工作需要,今年无法回老家与家人团聚,看着热气腾腾、食材丰富、摆放讲究的大盆菜端上了桌,他高兴地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向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及朋友报平安,分享自己的快乐。

“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吃团圆饭,感觉很温暖,有家的感觉。”来自黑龙江的钟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她只是听说这边过年的风俗和北方不一样,客家人新年都会吃大盆菜,今天是头一回品尝到大盆菜,还有抽奖活动,街道办还为参加活动的每位劳务工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新春礼包,真是让人惊喜不已。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留深劳务工度过一个温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观湖街道办精心为他们准备了一份新年“幸福套餐”,通过开展系列慰问活动、交友联谊活动、座谈会、吃团圆饭、送电影票、送演出进园区及关爱劳务工社区融入活动,丰富留深劳务工春节期间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充分表达对辖区劳务工的关爱和新年祝福,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及幸福感,希望他们能够像“榕树”一样,扎根观湖,服务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