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百“福”千“联”送祝福

编辑:陶倩2018-02-07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书法家为居民义写春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邓小虎 文/图)2月5日下午,“百‘福’千‘联’送祝福”——观澜街道办事处2018年义写春联活动在观澜老街街心公园举行。活动邀请龙华区书法家协会的8位书法老师现场爱心义写春联,免费赠送居民,给人们送上新春的祝福。活动吸引了500多名市民朋友参加。

当天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尽管天气有点冷,但丝毫阻挡不了居民的热情,前来参加活动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家庭祖孙三代携手而来,一起来感受浓厚的传统文化“年味”。附近的社区居民、广大来深建设者都被吸引过来,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取大红的春联纸,然后有序地排队请书法老师义写自己心仪的春联。书法老师们则是有求必应,挥毫泼墨,行云流水,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意味的春联墨香四溢,被送到居民手中。三个多小时的时间,8位老师共书写了1000多副风格各异的春联,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家住新田社区的李先生领取到一副喜爱的对联后,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他说:“非常感谢观澜街道举办的义写春联活动,要给这个活动点赞。本来想买一副春联贴在家中,听说观澜有义写春联的活动,我特意从新田赶到这里来,免费领取了一副我心仪的对联。这是书法家写的字,果然是不同凡响。愿新的一年能像这大红的春联一样红红火火。”而来自观澜某电子厂的女青工小何,手拿着“福星高照”的横额,正在小心翼翼地等待着春联晾干。她高兴地说:“厂里面已经放假了,马上就要回老家过年了,今天来这里免费领取了一副春联,感到很开心,希望狗年旺旺,福星高照,顺顺利利。”

据了解,今年是观澜街道连续第三年举办“百‘福’千‘联’送祝福”活动了。素有“文化之乡”之称的观澜,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如今,正阔步开启生态文化高科技片区建设新征程。此次义写春联活动,旨在给社区居民和广大来深建设者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让人们感受和品味传统文化习俗,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营造友爱和谐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