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慈善会:让爱心更有力量 让龙华更有温情

编辑:卢东勃2018-02-06 14: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慈善会公益众筹平台启动。

几天前,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的龙华区迎新慈善游园会上,龙华区慈善会启动了官方网站及线上众筹平台系统,标志着龙华区慈善事业进入“互联网+慈善”新时代。

“这是一个集‘联合慈善、专业慈善、透明慈善’为一体的专业慈善平台。”据龙华区民政局慈善工作部负责人钟燕介绍,该平台可以进行慈善捐赠、申请慈善救助、查看善款及物资的去向、了解慈善资讯,让慈善更加快捷便利。这是龙华区慈善会创新性打造慈善捐赠平台的缩影。

积极整合资源扶危济困

“作为一个慈善组织,没有募捐,一切都无从谈起。”钟燕表示,2017年龙华区慈善会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发动爱心企业,凝心聚善,让爱心更有力量。其中,在全国率先实施“爱心篮”项目,接收市食药监局安全监测食品3万份;发动社会力量成立18家冠名基金,以及老人食堂和老兵记忆2个专项基金,认捐金额达1875万元。

据悉,龙华区慈善会成立以来,以“联合慈善、专业慈善、透明慈善”为核心理念,以“人人慈善”为核心目标,不断完善自身制度及团队建设,建立系统化救助体系。如今,慈善会出台了户籍居民、劳务工重大疾病等六项救助办法,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财务、信息披露制度及冠名基金、专项基金管理制度,还成立了慈善会党支部。随着一项项救助办法的出台,救助范围不断扩大,覆盖辖区绝大部分有需要的人群。

将龙华的温暖传向四方

龙华区慈善会还发扬“大爱无疆”的精神,将温暖传递到贫困山区、寒冷高原。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凤山县是龙华区对口帮扶单位,为了让那里的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区慈善会发动广大爱心企业积极捐款捐物,送去衣物、棉被5000多件。西藏察隅县竹瓦根镇离龙华有3000公里,当得知978位农牧民亟需一批御寒物资,龙华区慈善会发动爱心企业捐助棉衣棉被2300件。

龙华区慈善会还积极整合全区公益慈善资源,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人人慈善,随手慈善”的理念深入人心。开展了老人食堂、慈善超市、聚善家园聚善日、慈善迎新跑、慈善迎新游园会等系列慈善活动,积极发挥区级枢纽型公益慈善组织作用,为愿意做公益慈善的组织及个人提供支持服务。钟燕表示,接下来,龙华区慈善会将进一步完善慈善救助服务机制,深入推广“人人慈善”理念,扩大专项基金与冠名基金数量,让爱心更有力量,让龙华更有温情。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