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80岁的五星级义工毛爱娣:投身志愿服务 20余年不停步

编辑:卢东勃2018-02-06 14: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五星级义工毛爱娣奶奶。

 

毛爱娣奶奶已经80岁了,她在深圳投身志愿服务20多年。去年8月,参加观湖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的毛奶奶说出了心中的“小目标”——做一名五星级义工。

目标可不是说说而已,毛奶奶用实际行动通过了2017年度深圳市五星级志愿者资质认证。去年底,她如愿成为了一名五星级义工,用行动向旁人诠释真正的“发挥余热,老有所乐”!

老奶奶有着年轻的心态

1991年,毛奶奶随女儿到深圳生活。白天,年轻人上班,她一个人时间难打发,便和一帮老年朋友相邀着做义工。

在深圳待了20多年,毛奶奶的义工生涯也有20多年,参加志愿服务的足迹更是遍布深圳。2016年,毛奶奶随女儿搬到龙华居住。居住环境变了,可毛奶奶的义工生活可没变。闲不住的毛奶奶开始寻找龙华的义工组织,最终找到了世纪广场旁的观湖U站。观湖U站工作人员的热情让毛奶奶又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她如愿成为了观湖义工的一员,继续发挥余热。

每天早高峰,在观湖街道沿河路和求知路交会处,早早穿上义工服的毛奶奶总会守在路口,拿着“小红旗”,进行交通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毛奶奶的善举引起不少过往路人的注意,也感染着身边的义工。她总是乐呵呵地说,自己喜欢和大伙一起做义工的感觉,同年轻人在一起,能忘了自己的年龄。正是这份年轻心态,毛奶奶成了观湖大大小小志愿服务活动的“常客”。

“多做好事”成家训

在家人眼里,毛爱娣是一个极其节俭,但又极具爱心的人。家人总“抱怨”毛奶奶省吃俭用,隔夜的菜都要藏起来留着第二天吃。而省下来的钱,毛奶奶总是捐给一些慈善机构,帮助有困难的人。

在毛奶奶的家庭里,“多做好事”成了家训。除了自己做善事,毛奶奶还会拉着女儿们一起,为需要帮助的人捐款捐物。这也得到了家人们的支持。去年八月,毛奶奶袒露自己的心声,立下当五星级义工的小目标。在接下来的数个月里,她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并最终如愿成为一名五星级义工。

目标不是休止符。毛奶奶说,只要自己还能做得动,就会一直把义工志愿服务坚持下去。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