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青年歌唱家原琳琳:执著追寻音乐梦想 唱响文明“好声音”

编辑:卢东勃2018-02-06 14: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青年歌唱家原琳琳。

“总有一种期待,清新空气,天蓝和云白。诚信在心,善如大海,邻里和睦,老幼尊爱……”这首传唱于龙华大街小巷的原创文明主题曲《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很多市民不会陌生。龙华青年歌唱家原琳琳带着这首歌登上多个舞台,还走出龙华,获得深圳2017年度音乐工程十佳金曲。“唱响龙华文明好声音。”原琳琳信心满怀,还要继续为龙华城市文明和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执著追梦开启音乐人生

原琳琳出生于齐齐哈尔,从小对音乐就有一份莫名的热爱。正当她要开启新的人生,尽情追逐音乐梦时,命运给了她重重一击。父亲突然罹患重病,为了给父亲治病,18岁的她默默收起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挑起家庭重担,南下深圳打工赚钱。

来到深圳的第二年,她的父亲最终不敌病魔去世。原琳琳回忆,“那段时间整个人跟被抽空了一样,不知道活着还有什么指望。”在那段迷茫无助的日子里,一个歌唱比赛重新点燃了她的音乐梦想,点燃了她活下去的激情。也正是在那一次的比赛中,原琳琳冒了尖,成为广州军区文工团的一名独唱演员。

从此,原琳琳又踏上了音乐之路,多年来大小奖项不断,凭着对音乐的热爱与追求,她开启了绚烂多彩的音乐人生。

用歌声传播文明力量

2013年,原琳琳作为龙华第一批引进的优秀文艺人才来到这片热土,此后扎根龙华,为龙华发展作贡献。

去年9月5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出品的本土原创文明主题曲MV《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正式发布,轻快悠扬的旋律中,一幅幅美丽的龙华人文山水景色让人心生向往,一幕幕龙华人参与文明创建的画面生动呈现,也由此向300万龙华人发出号召,共同携起手来,用行动浇灌文明花开。原琳琳就是这首歌的演唱者。

原琳琳谈起当时拍摄MV的场景,录制工作筹备了一个月,录制MV用了三天时间,还与“台风”迎面赶上,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想到唱的是龙华的“文明主题曲”,她就充满干劲。“这首歌易唱,朗朗上口,但是考虑到这是要唱遍大街小巷的歌曲,我对每一段都仔细琢磨,反复演绎,用心演唱。”原琳琳说。

用歌声传播龙华的文明力量,去年9月,《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获得“鹏城歌飞扬”深圳原创音乐第三季度十佳金曲。今年1月,《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作为2017年度音乐工程十佳金曲响彻深圳大剧院。

上周,龙华区启动“文化星火”文化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成立12支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原琳琳作为文化志愿者代表登台发言,代表全区文化志愿者表态,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的文化志愿精神,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为龙华的文化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共同吹响建设文化强区的号角,拥抱龙华文化的春天。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