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拓展空间保障发展 观澜拆5800平方米违建

编辑:陶倩2018-02-06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蓝天)为布局2018年全年“减存量”工作,提前谋划落实市“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消除工业园区安全隐患,保障城市环境发展空间。根据区统一安排,观澜街道于2月2日,对广培社区裕新路101号育维重厂内五处约5800平方米临时建筑开展专项清理行动。

据悉,广培社区裕新路101号育维重厂内五处临时建筑存在安全隐患,属违法建筑。经过多方努力,2月2日,观澜执法队联合应急分队、辖区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多个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车辆50台次,大型机械3台,对该处厂房进行彻底清拆。

据悉,观澜街道一直以来坚决贯彻市、新区查违决策部署,在全面控停辖区违建确保违建“零增量”的基础上,“减存”力度不断加大,查违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7年,观澜办事处共计拆除消化存量库内违建55.75万平方米,执法拆除近44.69万平方米,是目前整个龙华区此项工作推进力度效果最明显的街道之一。

2018年观澜办事处将一如既往,继续加大辖区违法建筑清拆力度,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坚决打赢“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整治违建攻坚战,确保查违工作零容忍、全覆盖。

相关新闻